快乐的小学生

【青黄】雪夜里的狐狸(to椀茗)

给我茗茗的生日贺文,送之小狐濑祝你生日快乐啦(唱了起来)

魔法世界背景,军官峰X狐狸濑


锲子:

 “那块房檐上的积雪整整三天都没有融化的迹象,这个国家的冬天比任何地方都要来的寒冷,我开始怀念起了还在风谷森林的日子,脚底传来冰凉的触感不断地提醒着我现实,我呆在这个角落里已经三天的时间,不少的路人经过总会停下来看我好一会,我不知道他们这样究竟是什么意思,偶尔也会有一些女孩子走来,嘴里说着“哦,看看这个可怜的孩子”一边伸手摸我的头,真的,那种感觉很温柔,我抬头冲她们笑,心里想着如果按照人类的年龄计算我说不定比她们还要大一些才对,这时候旁边面包店的老板探出半个身子,他的嗓门很大,我前几天刚到这里的时候就被他吓到过,“看清楚了,这家伙是只小狐狸”,他大声的说道。面前的几个女孩闻言似乎是惋惜的摇了摇头,最后又摸了摸我的脑袋便走了。

 听说这个国家的人都视狐狸为不祥的诅咒,没有原因,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想的。我抬头看了看天,此时的阳光正在渐渐散去,我知道黑夜即将来临,心里开始祈祷着千万不要下雪,然而非常糟糕的是,几分钟之后第一片雪花就落在我的脚尖前,寒风刮过,带着丝热熏肉的香味,我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听过的童话故事,好像叫做卖火柴的女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这个,我觉得,那就是我最后的结局也说不定。

 困意袭来,眼前开始一片天旋地转的模糊,隐约一双黑皮靴停在我的面前,像是无数次路人们停驻观望的姿态,我习以为常地抬起头,此时的天已经全黑,视线里是一片正在安静下落的雪花和一个相当高大的男人。

 至少对站起来只能到他膝盖的我来说,是真的真的非常高大,他穿着一身深棕色的军服,单手插兜另一只手里夹着根还未燃尽的烟正低头看着我,我觉得他表情有一点凶又或许是天生如此,纷纷扬扬的雪花掉落在他深青色的发梢上,他还是那样静静地站着,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思考着些什么,这样的感觉非常不好,我看了眼他腰侧的银色手枪准备随时逃跑,然而下一秒,甚至都还没有给我起身的时间,这个人突然抓起我的后领将我提了起来,视线跟他平视,我才发现这人的眼睛也是那种深深的青色,我觉得有些稀奇,这时候旁边面包店的老板又探出身子嚷,“长官想把这孩子捡回去吗?他可是只狐狸呀”。

 这其实是件显而易见的事,我现在的法力还不足以藏起身后的那条大尾巴,我见他似乎是不屑一顾地笑了笑又好像是没有,无论如何,他提着我把我放在他的肩膀上,温暖的热度一阵阵传来,我看到面包店老板惊讶地瞪大眼睛,我埋在那人肩膀上冲着他笑了笑算是跟他道别。此时的雪越下越大,模糊之中我看到玻璃门上挂着的年历被吹起了一角,上面用红色的墨水标记着日期。

 那是1057年的冬天。”

 

01、那只狐狸

 

壁炉里的火烧的正旺,青峰仰躺在摇椅上睡的昏天暗地,厚厚的地毯上传来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一个小小的影子从樱桃木的餐桌下钻出来,他怀里抱着本厚厚的书,金色的眼睛亮过夜里的星辰,只见他光着脚一路小跑过来,身后的大尾巴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空气里弥漫着橡木燃烧的味道。青峰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黄濑正窝在自己腿上看书,那本书比他的脸还要大一倍,整个人蜷缩在阴影里小小的一坨看着似乎有点可爱。青峰不易察觉的笑了笑接着伸出手猛地把那只小狐狸抱进怀里,黄濑似乎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他仰起头金色的头发看起来毛绒又凌乱。

“晚上好小青峰”,黄濑笑着说

“啊晚上好”,青峰笑不出来。


其实青峰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一时冲动把这家伙捡回家,不是很像自己的作风,别人口中狂妄又不苟言笑的铁血军官在路边捡回只不知从哪来的小狐狸,传出去能被全国人笑死,脑子里又出现第一次看到黄濑的样子,缩在墙根的地方垂着头光着脚,青峰注意到他那双已经被冰冻成紫红色的脚,黄濑抬着头一脸无知无觉地看着自己,没有无助和悲伤的情绪,两只大眼睛闪着金色的光泽,瞳孔似乎还有些紧张地抖动着却依旧是故作平静的坚强。青峰觉得他挺有趣,索性伸手一把把他抓起来,听见身后有人提醒这家伙似乎是只狐狸什么的,青峰从来不相信什么诅咒魔法一类的东西,只是只狐狸而已,他完全养得起。

于是抱着这样“不过养只宠物”的心态,青峰扛着肩上的小东西在那个雪夜里走回了家,冬天就是这样,室温一旦高起来,玻璃窗上就会结出一层雾气,朦胧的能看出外面飞雪的形状,细小的指尖在上面滑出幼稚的痕迹,青峰脱下外层的厚军服转头看他,那只狐狸穿的非常单薄,就只有件中长袖的棉布衣服,稍微有点大的罩在身上,一直盖过膝盖,光裸的小腿还有点红,应该是之前被冻出来的。

“要不要来烤个火?”

他撑在壁炉边的墙壁上弯下腰,另一只手往里面丢橡木条,狐狸坐在离他很远的窗台边正眨着眼睛看他,半天都没挪动一步,显然还是有点害怕。青峰皱了皱眉,掸掉手里的碎木屑起身就准备过去把他抱过来,狐狸下意识的往后一缩,这其实真不能怪他胆小,实在是青峰眼神并不是特别友好,总觉得想扒了自己下锅的样子。

“青峰长官!国王有要事急召您进宫”

门外传来匆忙的叩门声,青峰停住了脚步,屋子里陷入了一阵谜一样的静默,狐狸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自己,似乎正在说“哎呀你快走吧快走吧!”

“哼”,青峰冷哼了声,随手又把军服套上也没再看窗台边的那个小家伙,拉开大门呼啸的风雪便扑面而来,黄濑扒着窗帘探出半个脑袋看着那道高大的背影消失在门后,随着巨大的关门声传来,金色的眼睛突然一亮,接着他“嘿嘿”的笑出声,两手并用的顺着沙发边沿咕噜咕噜的爬下来,接着一个“咻”的飞扑精准无误的扑进了壁炉边的躺椅里,那里面铺着用雪豹皮制成的毯子,温暖又舒服,黄濑满足的闭起眼睛,翘起腿将两个脚丫子架在扶手上烤火,身后的大尾巴也被他卷进怀里抱住当被子。

虽然还不太清楚那个人把自己捡回来到底是想干什么,不过,这种像是回到了家乡的幸福感已经很久都没有过了。

我应该感谢他的。

黄濑闭着眼睛想。

 

再见到青峰已经是五天以后的事了。北方边境被一批狼族入侵,国王召集人马连夜赶去驱逐,随行的两位法师都年岁甚高,一路上他们眯着眼睛从马车里探出头不时地注视着外面的长官。

“青峰大人看来最近似乎是碰到了什么妖物?”

“没有这回事”

“不不不,我不会感觉错的,大人的身上有股不祥的气息”

说着老法师就伸进怀里掏出驱邪的药囊,青峰见状勒紧缰绳侧目望了他们一眼

“收回去,不要再让我说第二遍”。


壁炉里的火燃的正旺,偶尔传来“噼里啪啦”橡木裂开的声响,毛茸茸的尾巴拖在干燥的地毯上,黄濑跪坐在壁炉边就着暖洋洋的火光抱着盆浆果酱正吃得津津有味。

青峰打开家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整个屋子里很暖和,飘着浆果的香气,桌子上杂乱地摆着新鲜的水果,基本上每一个都留了个小小的牙印。看样子是把地窖里的存货都搬出来了,再看眼地下,一片不能入眼的狼藉,好,很好。

青峰“嘭”的一声关上身后大门,缩在壁炉边的狐狸这时才受惊般的直起身,转过来的小脸上还沾着紫色的浆果汁,此时正一脸的懵逼。

离开了五天的青峰已然忘记家里还有这么个捡回来的东西;

而黄濑,似乎也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寄人篱下。

场面一时间非常尴尬,有点不能控制。

“那个”

默默的放下手里的盆,黄濑有点慌的抬起袖子抹了抹脸,穿的还是那件单薄又有点脏兮兮的棉衣,脸上被这么胡乱一抹反而更像个花脸猫,青峰随手扔开手中的铜钥匙,低着头面无表情的向他走去,火光中他军服笔挺一身微寒的气息,亦正亦邪的样子,黄濑吓得差点一屁股坐在地毯上。

“真…真…不好意思,我现在就走!!”

眼看那人已经快走到自己跟前了,与其被暴打一顿丢出去还不如自己识相的先逃跑比较好,大大的金色眼睛眨了眨,黄濑吸吸鼻子甩着条大尾巴就准备跑,然而下一秒,整只狐腾空,青峰放大版的脸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救命!

黄濑下意识地闭起眼睛,看来今天难逃一死了,这么悲壮的想着,嘴角突然传来一阵奇怪的触感,他小心翼翼地睁开眼,只见面前的人正用手指帮他抹掉沾在脸上的果酱,动作虽然完全谈不上轻柔,但好歹比拳头强一万倍了。

黄濑瞪大了眼睛望着他,里面无端闪过道星辰,“我叫黄濑凉太,你呢?”

狐狸说着,尾音有不易察觉的惊喜和愉悦,青峰抬起眼睛看他,状似冷淡地皱了皱眉,他用手指擦过狐狸的嘴唇,非常柔软的触感。

“青峰大辉”

他说着,无意跌入狐狸那突然绽放的笑容里。


02、日常

冬天还没过去,黄濑每天却都开心的要死,青峰有去查过狐族宝鉴,却始终没找出这家伙的品种,性情体质方面似乎是雪狐一类的,然而看尾巴毛色却又有点像上古时期的金丝狐狸,或许是混血种也有可能,青峰难得静下心来去研究这些东西,然而促使他搞起了研究的正主此时正咋咋呼呼地在院子里玩雪。

偶尔有笑声传进屋子,青峰呼出口气合上厚厚的书页随意摸出根烟点燃,然后他走到窗边,就看到院子里那只狐狸已经独自堆起了个一人高的雪人,也不知道他那么小是怎么办到的,还在雪人头顶用树叶拼出了短发和有点凶的眼睛,青峰觉得这雪人越看越眼熟。

哦,好像就是自己。

青峰一脸冷静的弹掉烟灰,看着黄濑正在用小手捧起地上的积雪一边哈哈哈地往上洒,似乎是在制造人工降雪特效。

“黄濑!!”

狐狸听见有人在喊自己于是回过头,毛球状的耳捂卡在头顶可爱的要命,青峰夹着烟的手冲他挥了挥。

“快点回来做饭”

“哦好“

拍掉手心的雪渣子,黄濑开心地退后几步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青峰雪人!

突然,一只蓝青色的鸟停在雪人的肩头,黄濑瞬间停下手里的动作,那鸟体型很小,一身深蓝色的羽毛,头顶还有抹金黄的色泽,不怎么常见的一种青鸟。黄濑认出来这是风谷森林特有的品种,能穿越千山万水到达这里,不得不说算是种奇迹了。

就像自己一样。

“中午好”

黄濑抬头冲着它笑了笑,那青鸟似乎听懂了一般嗓子里发出“咕咕”的声音

“你在看什么?在看小青峰吗?”

见那青鸟滴溜溜的黑眼睛正往他身后瞄,黄濑笑嘻嘻的特意错开身子让它仔细看个够

“他叫青峰,我都叫他小青峰,是个很好的人哦”

“咕咕咕咕”

“什么?你觉得他不像个好人?”

“咕!”

“不瞒你说其实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也这样觉得”

“咕咕?”

“不过....”

停顿了一下黄濑低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想拜托你件事,如果有天,你碰上我的族人,帮忙告诉他们我现在过得很好,遇见了一个很好的人。还有...”

黄濑压低了声音,一手无意识的压在自己心脏的位置。

“魔法水滴我会保护好的”

“咕!”

青鸟晃了晃脑袋似乎是答应了黄濑,接着它展翅,羽翼拉起一道深蓝色的光晕,仿佛是能够飞越整个冬天的雪原,黄濑知道,它一定能帮自己传达到的。

“快点进来!”

身后又传来催促的声音,黄濑呼出口热气动作灵巧地转过身往屋里跑,大尾巴在雪地上扫出一道痕迹,青草正从那之间冒出了点头,不久之后就要到春天了。

 

帝光魔法学院每年都是定在四月开学,他们建立在这片大陆最南端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背靠海洋,前面,就是一片漂亮的绿色平原,黄濑用他的小细胳膊拼了老命才把卡在信箱里的传单抽了出来,那上面印着帝光魔法学院的校徽,图片中的人影居然像是活的一样能走动能说话。

“嗨!早上好!”

“嗨!你也好!”

黄濑蹲在地上回应着宣传单里的人,冷不防后脑勺被敲了一下,他气愤的回过头

“小青峰为什么打我!”

“你是傻子吗,那里面的东西不是真的”

说着一把抽过黄濑手里的传单眯着眼睛看了看,里面的人还在不停重复着“嗨!早上好!”,“嗨!早上好!”。

“给我给我!!给我看!”

小狐狸急得跳起来想去够青峰手里的传单,然而后者就是不给他,兀自转身翻开,里面的东西就相当有意思了,大致像是放电影一样介绍了一下帝光学院,最后校长的脸赫然出现在黑色的纸页上,下面打出个“welcome”。

“哇!有趣!”

狐狸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自己的肩上趴住,青峰侧头看他,黄濑一脸兴奋回望。

印象里帝光魔法学院招生范围是没有任何忌讳的吧,这样的话.......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青峰一把提起黄濑后衣领把他拎到眼前。

“你想去学魔法?”

“不想”

“为什么不想?”

“因为我不想离开你啊”

黄濑笑着讲这句,青峰表情猛的一僵,心脏像是被枪子打中一样,那个感动之情犹如洪荒之力即将爆发。

“我开玩笑的”

大喘气之后黄濑又笑着补上这句,青峰表情又是一僵。

“走走走,马上送你去上学”

提溜着手里的小狐狸,青峰转身作势就要开始给他收拾行李,黄濑挣扎,解释,安抚,青峰不听。一阵昏天暗地又极其幼稚的打斗之后,青峰靠在沙发上喘气,狐狸趴在他臂弯里也累的要死,傍晚的阳光从窗口斜斜的照进来,照的那条金色的大尾巴耀眼异常,青峰这时才意识到这只小狐狸在自己的身边已经很久了,渐渐形成了习惯,不苟言笑的军官再也没有孤独过了。

“黄濑,你要是想去的话,就去吧”

青峰低头揉了揉他的脑袋,眼里闪过丝笨拙的温柔,狐狸笑着蹭他的手心。

“等我学会了魔法以后我要回来报答小青峰”

“随你啦”。


三天后,帝光的马车驶过青石的街道,路边的行人纷纷驻足看去,那醒目的校徽烙印在车身,马夫扬起手里的鞭子气势昂扬,人们心里想着,搞不好又一个厉害的魔法师就要诞生了。

青峰看着马车驶远,伸手合上厚重的木门。

他原本以为自己搞不好会想黄濑的,然而这片大陆每天都有不安定的事情发生,现实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和时间,为了彻底歼灭北方狼族,青峰率军队前往主战场,皇家法师预言原定六月就能结束的战争因为中途突生变故硬是拖到了十月底才彻底俘获了最后一只狼族兽人,回到帝都跟国王交代完所有事情,青峰裹着长长的军服斗篷在深夜里赶回自己的府邸。

远远的就看到窗口边亮着盏烛灯,青峰下意识地停住脚步,深秋的夜里异常寒冷,他却并无察觉。此时才想起来应该是黄濑回来了,帝光学院每半年会有次短假,思考到这里脚步不由得加快。

刚一打开家门就听见客厅的方向传来“哒哒哒”的跑动声,昏暗的屋子里一个黑影正兴奋地朝自己扑过来,青峰没绷住终于笑了笑,然后他精准无误地接住了那个影子。

 

“小青峰小青峰小青峰!”

黄濑开心地喊他,阔别了半年的元气嗓音让青峰内心一阵激荡,他就着烛光低头才猛然发现一件事。

“黄濑你,长高了?”

“不明显吗?”

说着黄濑从他的怀里退出来似乎是想让他仔细看看自己,青峰怔住了,此时的黄濑差不多快要超过自己的胸口,他身上依旧穿着帝光的制服,白色衬衫和格子的领结,制服裤子比较贴身,显得腿很长,下面一双帅气的骑马靴,大尾巴正不停的晃来晃去。

是是是,是黄濑没有错,看到尾巴立刻平静下来的青峰终于意识到原来尾巴才是黄濑的本体。

“才半年居然就长这么高了”

说着青峰低头看他,金色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那张脸跟以前也有很大不同,变得更加成熟而精致,有点出脱稚气的少年味道,青峰心里一动。

“报告长官!”

黄濑笑着朝青峰行了个军礼

“这是魔法的原因!因为学了魔法所以会慢慢长大的”

哦,那看来让他学魔法是正确的吗。

“给我带礼物了没”

青峰摸了摸狐狸的脑袋开口逗他,然而黄濑突然狡猾地眨眨眼睛

“带了的哦”

“啊?”

下一秒青峰就感觉到自己的衣领被他扯住,接着黄濑踮起脚,柔软的触感印在自己的嘴角边,带着浆果的甜酸,这家伙还是那么的喜欢浆果酱。

“给小青峰的礼物,我在书上看到的,这叫魔法师的祝福”

以一个十分亲密的距离说着这样的话,黄濑笑得漂亮又美好,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了。

“怎么了小青峰?”

略带着点霸道的吻袭来,黄濑感觉到眼前一阵天旋地转,他被人抱着,紧紧的抱着,青峰用力的吻他,耳边传来轰鸣,那是心跳的节奏。

“还给你的,这是青峰大辉的祝福”。

湿热的气息说着这样的话,尾音带着笑,雪国的军官突然觉得,他找到了他人生中的爱情。

 

狐狸,一条不知道从哪来的狐狸,即便多么地不想承认,青峰还是意识到自己栽在了这只狐狸身上,不怪别人都说狐狸,狡猾又诱人。


黄濑在家里整整待了两周的时间才收拾收拾准备回帝光继续新的课程,青峰靠在门框上,像往常一样,穿着有些居家气息的白衬衫,领上随意的解开了三粒扣子露出麦色的脖颈和锁骨,帅气又充满男人味,他偶尔无聊的时候会抽烟,指尖还残留着烟草的微醺帮黄濑拨开挡在眼角的头发。

“我走啦小青峰”

“嗯,明年见”

说着青峰拍了拍他的头算是道别,对于这种短暂的分离青峰已经习以为常,屋子里到处充满着黄濑的气息,让他不觉得这样一个人的生活有什么孤独无趣的,跟以前可不一样,他在等待着黄濑,一如黄濑也在等待着他。

充满期待与希望的等待是美好的。

帝光的马车缓缓地行驶,青峰单手撑着门框注视着它远去,靛青色的眼睛似乎沉淀进时光,那里面倒映出几只光影幻化成的青色蝴蝶,从马车的窗口飞出来,连着一片壮观的景象一直飞到青峰的身边,有几只还停在他的肩膀上,用手指轻微一碰就散成一团薄薄的星团,接着黄濑的胳膊便从马车窗口里伸出来,冲着青峰比了个帅气的“V”。

简直就是实力撩汉子,魔法居然还可以这么用吗。

“嘭”

笑着合上木质大门,蓝色的幻影蝴蝶化成一片雾气徘徊在门前久久未曾散去。


 

03、变数

雪国的皇家占卜师最近开始作妖,他们两年前暗中秘密帮助国王寻找上古传说里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魔法晶体,记载里被称为“魔法水滴”的东西。传说一直被珍稀的九尾魔狐一族保管着,一年前,九尾魔狐族群被狼人国率先找到并一举入侵,隐于尘世的风谷森林一夜间燃起熊熊大火,魔狐族群近乎被全数杀光,雪国的占卜师通过占卜捕捉到了魔法水滴还留存于世的讯息,似乎还在一只幸存的九尾狐身上保管着,而更让他们大为震惊的是,负责追踪魔法水滴的法师感知到了水滴残留的气息,就在这座王城的帝都之中。


时光转眼飞逝,皑皑白雪在日光下融成春水,青峰靠在窗边的躺椅上困倦地打着瞌睡,院子里几丛浆果树正在抽出新的枝桠,这还是黄濑去年种下的,如今都已经快长到青峰膝盖那么高了。

静谧的门外突然传来马吠的声音,青峰睁开眼睛看了眼墙壁上挂着的牛皮纸日历,今天是黄濑回来的日子,他起身,套了件黑色的外套便走到门边拉开了大门。

并不是想象中的帝光马车,青峰皱眉,将视线从白马的马蹄上往上拉伸,一位帅气又俊朗的青年正拉着缰绳气宇轩昂地坐在马背上,青峰表情一阵复杂。

“小青峰好久不见”

黄濑笑着说,嗓音变得比以前更加成熟,俨然一副人类二十岁出头的摸样,只见他套着帅气的红斗篷长腿一跨便翻身下马,走到自己眼前已经跟自己差不多高了,青峰心里喜忧参半,刻意地看他身后,已经没有了那条大尾巴。

本体都没有了!

“啪”的一下拍上黄濑的屁股,青年狐狸跟着“哇”的一下跳起来

“小青峰你干嘛啦!”

“你尾巴呢?”

“收起来了啊”

“别收,放出来,我喜欢”

语气有点不讲理,青峰眼神也有点不讲理,黄濑懵逼地看着他,半晌之后垂下肩膀“咻” 地一下放出了金色大尾巴,长长地拖在小腿边晃荡。

好好好,很好,青峰安心了,他家小狐狸还是这么的可爱迷人。

对于彻底长大了的黄濑,青峰一时间还有点不太习惯,特别是他家狐狸像往常那样吃过晚餐就窝在自己怀里看书犯困,漂亮的金色眼睛眯着,明明超大一只还非要趴自己怀里,青峰幽幽地看着他,没有犹豫没有停顿,猛地拉起他的衣领就亲了上去。

太小的时候还没什么奇怪的想法,现在的话,不吃掉就有点太对不起自己了。

青峰心里这么想着,直到他感受到身下人坦然的回应,这个夜晚终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窗外的浆果灌木又抽出了新的枝丫,静悄悄地迎接着新一天的到来。

 


法师终于感知到了相当浓烈的水滴气息,就在离宫殿并不远的地方,占卜师动用了魔法水晶球,里面的景象正是在一个种满花草的院子里,一个黄发青年正欢天喜地的给一丛灌木浇水修枝,他的瞳色泛着摄人的金黄,这是九尾魔狐一族才拥有的纯正血统。

就是他没错了。

雪国的传说,凡是狐狸都带着天生不祥的诅咒,他们漂亮却危险,会为身边的人带来厄运与灾祸。

青峰从来没相信过这些,未来也不会相信,国王以窝藏魔狐与叛国罪名盛怒之下将青峰关入皇家地牢,雪国拥有着一批十分强大的魔法术士队伍,青峰曾经在战场上见识过他们对付魔法妖物时的样子,他清楚黄濑一个人并不是他们的对手。

索性就让他一个人走吧,其余的,青峰拖住了前来捉拿黄濑的魔法师并担下了放走魔狐的全部责任,至少能帮助黄濑节省更多逃回风谷森林的时间。

这家伙得给我争口气啊,跑的远一点。青峰靠在地牢冰冷的墙上笑着想。

静默的深夜总是给了人很多思考的契机,青峰突然想抽根烟,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压下心底的躁动,直到今天才终于搞清楚黄濑的品种,刚在大殿上听见说是只九尾狐狸,难怪那么可爱。

其实九尾狐跟可爱并不是标配的组合,然而青峰却在黑暗里无限地遐想着,月光照在他英俊的侧脸上,这位忠诚的骑士将在明天日出之时被执行火刑处死。

王城的警钟声在后半夜被敲响了好多次,很好,看来他们还没有抓到黄濑。

青峰打算稍微睡一会。

 

黎明来临,太阳照往常般升起,雪国首席魔法祭司推开国王寝殿的大门,却意外地在巨大的长餐桌前见到了本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准确的说,是只狐狸。

“早上好”

黄濑收起手心里腾腾而起的蓝色火焰似乎有些无聊地叹了口气

“来人!”

祭司转头怒喝一声,下一秒便见黄濑抬起手臂隔空将寝殿的大门紧紧关上,再从内部用魔法锁住,国王正气息平稳地躺在大床上,祭司紧张地看着他

“你对国王做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让他睡着了而已,你不用太紧张的,大祭司”

黄濑说着一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他的眼神坚定又决然。

“来吧,我们来谈个条件吧”。


 

04、新章节

青峰再一次醒来的时候,阳光正好直射进他的眼里,无端的有些刺目而圣洁,这个时候火刑应该已经结束,莫非,这里是天堂?他好笑地想,下一秒一个金灿灿的脑袋出现在眼前。

“你醒了小青峰”

是他家狐狸,化成灰都认得出来,是那年冬天他一时兴起捡回来的小狐狸。

“发生了什么”

顺手摸了摸黄濑的耳朵,青峰问道,因为长时间喉咙的干涩他的嗓音有点黯哑,黄濑递给他一杯水接着一屁股坐在床边。

“我把国王要的东西给他了,然后他就放了你,不过,我们恐怕要离开帝都了,我很抱歉小青峰,本来不应该发生这些事的”

“你救了我的命黄濑”

青峰往后靠了靠像是在阐述某个事实一般自然又淡定。

“噗......”

黄濑笑了起来

“那是,我不是说过的吗,我会报答你的小青峰”。


时间回到这天早晨。

祭司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狐狸,他知道,九尾魔狐一族千百年来守护着的魔法水滴不会那么轻易交与他人,然而他听着这只狐狸缓缓道出的条件,太过简单的交换内容,不要名声与至高权利,只是要用世间仅有的魔法水滴换回地牢里的那个人,黄濑直勾勾地看着他,让人无端地不寒而栗。

“你只能答应我的条件,魔法水滴本身就不是一个实体,它就在我的心脏里,我死了,它也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你们想得到它,只有我自愿给才可以,你得清楚这一点”

“你的意思是你要用命去换?”

祭司似乎有些意外,他猛然想到上古宝书记载中,魔法水滴融入心脏可以修补任何物种身体上的创伤甚至是起死回生,一旦脱离只有两种结果,最严重的是宿体会立刻死亡,或者,宿体会失去所有的法力与天生的魔力成为比人类还要脆弱的生物,失去了无限寿命的恩赐最长也只能活个几十年。

“就这么说定了,我现在就可以把它给你们”

说着黄濑将手伸到自己的胸前,金色的光芒渐渐在手心中亮起,他的表情淡漠而无畏,祭司突然觉得这只狐狸似乎很有趣,像是爱上了一个人类。

“恕我多嘴问一句,这样真的值得吗?”

“你们这些人懂什么”

狐狸不屑地笑了声,无尽的时间他不是很稀罕,法力与魔力尽失也不要紧,像个人类一样更好,跟青峰还算是同一个种族,活个几十年也足够了,刚好可以跟他一起慢慢变老,最幸运的话搞不好还能如同他平时最喜欢的那样,靠在青峰的怀里看书打瞌睡,就着壁炉的火光,两个老头一起奔赴死亡。

想想都觉得有趣,黄濑笑了笑,凝结的金色冰晶在手心中闪耀。

 

“我替国王向你表示感谢”

“不需要”

黄濑说着眼神一瞬间有些意味深长

“这是惩罚和诅咒,你们国王以后终究会明白的”

长生不老以及未来无尽的时光,这是诅咒,绝对的诅咒,惩罚着这个人类的贪婪与无知。

 


军官将功勋奖章丢进火炉里,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一天,他与一只狐狸,一只突然连耳朵和尾巴都收不回去的狐狸踏上了前往南方莱茵镇的旅途。

黄濑坐在马车中摇头晃脑的说着帝光学院的奇闻异事,两只毛茸茸的耳朵顶在脑袋上晃来晃去,青峰看着想笑但为了颜面硬生生的憋住了,马车即将驶出帝都的城门,在那之前他们路过了当初军官捡到小狐狸的地方,那个角落不知什么时候开出了几丛波斯菊,黄濑探着头喃喃自语

“还好还好我是被你捡回去的,不然万一被个什么屠夫带回家......天哪”

想想就吓得缩脖子,青峰拿脚踢他,狐狸炸毛又不好发作的样子可爱得要上天了。

“我可能那时对你这家伙是一见钟情”

难得讲句情话还用一种不以为然的语气,黄濑回头看他,脸上闪过阵不自然的红晕

“我第一次见你就想逃跑来着”

说着就看到那双靛青色的眼睛瞪过来,黄濑见状笑得有点傻气。

反正我就不告诉他,狐狸狡猾地想,至少在这几年都不会告诉他,自己大概,是在那个夜晚,他们第二次见面的夜晚。青峰带着身寒气风尘仆仆地闯进门看着像个不速之客的自己,原本以为他会大动肝火,却在手指抹上自己嘴角的那一刻,狐狸就爱上了这个人类。

随手放下马车的布帘,墙角的波斯菊在晨风中摇曳,属于他们的新生活即将在另一个地方展开新的篇章。

这是1059年的冬天,而下一个春天,马上就要来了,不是吗。

 

end


评论(15)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色风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