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小学生

【青黄】帝光日常——求婚(伪)

下一篇再不写花火大会我也是要炸了。


关于求婚、


黄濑最近被戏剧社的人缠上了。

帝光戏剧社,每一年向学校的汇报表演似乎次次都能被上升到社部存亡的高度。

虽然似乎是恨死了那个抢尽风头的篮球部的,但是在黄濑冷淡的拒绝了戏剧社五次邀请之后,其社长带领部员们齐刷刷的跪在篮球部大门口,一脸诚恳请求的表情让刚拉开大门准备往外走的黄濑差点吓趴在地上。


“想不到戏剧社这次居然这么执着的来求小黄当外援呢”

桃井小口的吸着橙汁,看着远处树下正在和戏剧社长交谈的黄濑,笑弯了眼睛。


“你们这样说的话我也很难办啊”

黄濑抱歉的摆手

“篮球部的训练已经很多了,不久之后还有比赛,所以我大概,真的是帮不了你们”

“这一点请放心!刚才我们已经去和赤司队长交涉过了,他说他尊重你的意愿”

戏剧社社长大声的说外加双手合十举在头顶,黄濑惊讶的皱眉

“什么呀,小赤司居然这么说吗?!”

“务必拜托你了!黄濑同学!请一定要答应”

都死磕到这个份上了,黄濑也没了办法,他犹豫了半晌最后还是点点头,看着戏剧社的那帮子人欢呼远去的背影,黄濑无奈摇头。


也不知道小赤司到底怎么想到,远远的看了眼赤司所站的地方却半天没迈开步子上前询问,黄濑喘着粗气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接着便走到篮球场边,刚刚戏剧社的人送来了加印的剧本,此刻正一半被青峰压在屁股底下

“小青峰起来一下啦,你坐到我的东西了”

“啊?”

青峰下意识的让开了位子,看着黄濑满脸低气压的拿起剧本,他好奇的凑上前

“舞台剧?”

“没错啦”

黄濑耷拉着嘴角闷闷的回应,一旁不知道什么时候跑过来的桃井双手背在身后从两人中间探出身

“呐呐!听说小黄这次是被拉去演王子的对吗!?”

“嗯,看剧本是这样没错啦”

黄濑点头,虽然演王子倒没什么啦,不过这种舞台剧他可是从来没什么兴趣的

“演王子?哦,怪不得连那部长都跑来下跪了,黄濑还真有你的”

青峰嘴上说的漫不经心,脑子里莫名闪现出了画面,穿着一身王子服的黄濑金光闪闪的叼着朵玫瑰花,够恶俗的场面啊

他抬头望了眼面前的的人,平常一向意气风发的脸上是满满的无力感,如同霜打的茄子一般,即便这样,纤长浓密的睫毛还是勾着漂亮的弧线,青峰盯着那双眼睛一小会随后有些不自在的移开视线。

到底是在什么时候人才会觉得自己可能是喜欢上一个人了呢?

尚且年轻的中学生还无法懂的,也从未深思过,青峰只是觉得每每黄濑那家伙睁大了眼睛看向自己,嘴里兴奋的喊着

“小青峰,来打球吧”

就是这样的时候,他总会想

啊,这家伙的眼睛里面有星星啊。


青峰挠了挠后脑勺,身旁不时的传来小声念着台词的声音。黄濑是那种即便并不是很感兴趣的事,一旦真正开始做的话还是会投入十二分认真的人,这一点,整个篮球部都有所了解。

当然了,从寻常的敬业到真正产生浓厚兴趣,或许并不需要太久的时间。

三天后,当桃井被黄濑突然拉起手并且深情满满的听到那句

“我最美丽的公主,可否与我跳一支舞”的时候,她一边“咯咯咯”笑着捂嘴,一边感叹

“小黄这次是真的入戏了呢”



“其实演舞台剧也很有意思的”

午饭时间黄濑整齐的摆好自己的碗碟,一脸兴奋的向队友们抒发了自己这么多天排演后的感想

绿间不咸不淡的回应他

“其实你现在转社部还来的及”

“才不要~我啊,怎么样都是最喜欢篮球的”

青峰大口的喝着碗里的味增汤,听到这句话无意识的勾起了嘴角,想到几个月前,黄濑曾玩笑般的说过,最开始是因为一个人才对篮球有了兴趣

突然有点在意啊,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不过我为什么要在意这些?越是深思的话越觉得超麻烦

一向懒的想问题的青峰快速的中止了思绪,此时黄濑正影帝上身的摇着桃井的肩膀

“即便我已如同污秽一般不堪,可是我的公主,你”

“喂黄濑!”

还不等青峰一句话说完,黄濑又一脸深情的转头捧着绿间的手

“我想即便你打算远离我的身旁,我也…”

“请让我远离你的身旁”

绿间面无表情的抽回手,推了推眼镜端起桌上的托盘起身就走

“什么呀小绿间让我把台词说完啊!”

“我拒绝”

“小黄小黄你对我说吧~我觉得好有意思啊~”

桃井一脸感兴趣的样子

“桃井同学真是个好人”

黑子默默的点头,被他点到名的女孩光速转身扑过去

“哲君!!”


吵吵闹闹似乎是少年少女们的特权,自从黄濑开始逐渐投入进了剧本中之后,时不时的就突然扯着队友来上一出,绿间作为经常被选定的对象,已经连续一周只出现在离黄濑十米外的远方。

桃井照旧每回被当作练习对象还是会兴奋满满的样子,黑子则是面无表情却认真的听着黄濑念那些情感丰富的台词,甚至是紫原和赤司都偶尔会被身旁的黄濑影帝上身的念叨几句。

参加了戏剧社排演的黄濑真是,超烦人的。

大家嘴上没说,心里却不约而同的想着。

当然这其中不包括青峰大辉。

似乎他自己并没有在意,不过桃井却确实发现了黄濑从来没拉着青峰当过自己的练习对象呢,好奇怪啊,她想,阿大明明还是小黄的绯闻男友呢~

这天的中午下了场大雨,夏季的暴雨总是走的那么匆忙的样子,即便它来时凶猛的恨不得淹了整个帝光中学。年轻人的吵闹欢笑在暴雨过后又重新充斥了整个校园,如同那再次破云而出的阳光。
因为大雨的原因导致篮球馆暂时关闭了一会,黄濑斜背着书包靠在篮球馆外的大门上,满脸认真的在熟练着台词。

这其实是一个不算主角却很出彩的角色。

本质明明是个背负着黑暗往事的王子却意外深爱着邻国那纯洁可爱的公主,结局当然是不得善终的爱情,黄濑看着结尾那几行小字

“有的人是注定不能去爱的,
即便是注视,都是最为禁忌的存在”

他有些微妙的皱了皱眉,随后他抬头,远远的便看见青峰正坐在巨大樟树下的身影。

这个故事的最终章,王子带着用魔法石做成的戒指漂洋过海来到公主面前,乞求她能够嫁给自己,却最终死在了异国的海边。

黄濑喜欢里面的那句话

“从那时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个多么耀眼的人,耀眼到让我只需要看着,就足够扫尽所有的黑暗”

那么…………
黄濑莫名的心中有了些奇异的感受,随后他看着远处的青峰,一时间起了些恶作剧的心情。

大概是因为那天的天气实在太好了,加之入戏太深的黄濑一下子影帝上身,他翻开了最终回的求婚一幕,接着随手扯了几根身旁的野草胡乱的圈成了一个环,样子挺丑的。

青峰捧着小麻衣的最新写真,却破天荒的盘腿在树下椅子上犯着瞌睡。

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拍了自己的肩膀,他下意识睁眼,恍惚之间头脑也不太清醒,隐约看见黄濑那头柔顺的黄发从面前闪过。

“从那时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个多么耀眼的人,耀眼到让我只需要看着,就足够扫尽所有的黑暗”

煞有其事的单膝跪在草地上,指间举着一枚很丑的野草戒指,一向演起戏来格外认真的黄濑,此刻却是用那双噙着些许笑意的眼睛注视着没睡醒的青峰。

“跟我结婚好吗,小青峰”

跟我结婚好吗,我的公主。

原本的剧本上上端端正正是这样的话,然而黄濑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能是看着那样迷茫的青峰玩心大起,也可能是因为其他那些他自己也不懂的原因,总之,在说完这句话之后,黄濑有些傻了,面前还在朦胧状态的人先是大力的皱了下眉头,一如往常凶巴巴的模样,黄濑心中一惊,这家伙果然是要发脾气了吧!

正当他想着赶紧转身逃跑的时候,却见青峰皱着个眉,半睁的眼睛意识不清的样子,随后那只永远在帅气的玩着篮球的手臂抬起,略显黝黑的肌肤总是有种男人的英气阳刚,青峰左手五指自然微张,穿破过空气中那微乎其微的阻力,就着黄濑举着野草戒指的姿势将自己的中指慢慢的套了进去。


“哎!??”

直到那枚丑到没法看的野草戒指稳稳的圈在了自己中指指根处,青峰这才如同回过神来一般睁大眼睛。

“喂黄濑!!!!”

然而被他大吼的少年此刻已经哈哈大笑的跑开了几米远。


“小青峰!”

远处,站在阳光下的黄濑笑容灿烂的冲自己挥手。

“答应过了哦!可不许反悔啊”

带着玩笑般的语气,黄濑捧着肚子笑出了眼泪。


树荫之下,青峰怒火冲冲的起身准备追着黄濑胖揍一顿,然而中指间那道轻痒的触感不大不小的刚好圈住了自己。

眼前那片雨后的蓝天是无云的澄净,却终不过只是少年的背景,刺目的阳光直直的落进黄濑的眼中,青峰觉得,这家伙眼睛里面果然是有星星的啊。


戏里面的故事,人们以生命为代价的爱情最终无法得到善终。

然而现实之中少年们的故事,结局似乎还是未知。




“黄濑前辈貌似是和青峰前辈求婚了呢!我刚刚亲眼看见的!”

篮球部的一年级部员小声的描述着不久前所见的画面

“你确定??那青峰前辈呢??有没有发火?”

“接受了哦!!”

“阿勒!!!?”


大概,离这件事情传遍整个帝光中学,还有不到半天的时间。


离教导主任再次心力交瘁,还有不到两个小时。


End

评论(7)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色风球 | Powered by LOFTER